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学团工作

医疗保障学院举办暑期社会实践总结暨新生学习生活经验交流会
日期: 2022年10月26日 19:05   来源: 学院办公室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的学风建设,总结暑期社会实践,解答新生在学习生活中的困惑。10月21日晚,学院为同学们举办了一场“暑期社会实践总结暨新生学习生活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2021级帅晓娟、张茜、王雪莹、张家豪四位优秀学生代表向大家分享暑期社会实践经验和学习生活经验。

 

2021级劳动与社会保障(医疗保障方向)本科1班的帅晓娟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了她在菏泽市医保局的实习经验。她从职责介绍、岗位介绍、实习内容、实习心得感悟四个方面展开,强调“哪里需要就去哪里”“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让大家了解到通过见习,不仅能增强学习信心,也能收获很多宝贵经验。

 

2021级劳动与社会保障(医疗保障方向)本科1班的张茜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了她在医保办的见习经验。她从医保办职能、DRG介绍及个人感悟三方面展开,激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实习兴趣。

 

2021级劳动与社会保障(医疗保障方向)本科1班的王雪莹同学从生活和个人发展两方面分享自身经验。学习方面,她强调在平时的学习中要注重课堂效率,提高自己的自主学习能力,为未来的学习生活奠定一定基础。生活方面,她强调要注重自我反思,敢于尝试、勇于突破,以此促进个性发展。

 

2021级劳动与社会保障(医疗保障方向)本科1班的张家豪同学以轻松诙谐的语言阐述了管理学与数学符号之间的密切联系,强调医学知识对将来工作的重要性,他强调“要把时间花在有意义的事情上,向优秀的人靠近”。

 

本次交流会的举办,使同学们进一步加强了专业认知,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上的疑惑,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新生们如何走好大学未来道路指明了方向,对促进学院良好学风建设的形成也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学医疗保障学院(山东省医疗保障研究院)
鲁ICP备19027497号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