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学院办公室

负责学院全面行政管理工作。围绕学院发展战略和中心工作,发挥参谋助手、上下联通、综合协调、督促落实等作用,更好的为各部门、为师生员工服务。

教育科研部

负责学院研究生教育与培养日常管理工作;组织学院科研项目与科研成果申报、统计工作等。

 

培训部

开展全省医疗保障管理与政策培训;会同省医保局开展全省养老护理培训班;开展全省适宜卫生技术培训;其他学院交办的培训任务。

 

医疗保障学教研室

负责劳动与社会保障(医疗保障方向)专业课程的教学及教学改革任务。坚持理论与实践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拓宽学生实习基地,开展专业学术活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医学信息学研究所(山东省医药卫生科技信息研究所查新咨询部)

承担医学信息研究、医学科技情报研究,提供信息资料分析收集,为学院科研服务;山东省医药卫生科技信息研究所系国家卫计委、省卫计委、省科技厅确认的医药卫生科技项目查新咨询单位,承担全省医药卫生技术人员申请各级各类科研立项、成果鉴定及申报奖励的查新咨询工作。主要提供医学科技查新、文献收录引证分析、定题服务、一般检索及全文传递服务。

 

医药服务管理研究所

围绕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医保目录和支付标准优化、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以及医保相关的卫生经济学评价等内容开展研究,致力于为优化完善山东省相关医保政策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咨询。

待遇保障研究所

以打造高端智库研究平台为目标,主要围绕医保筹资和待遇政策、大病保险制度、补充医疗保险政策、医疗救助政策、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等开展研究,为各级医疗保障管理部门提供医保制度建设与政策决策咨询服务。

 

医保政策与改革研究所

致力于国内外医疗保障制度相关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围绕医疗保障政策与改革、医疗保障体系建设等内容开展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研究,为推动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发展提供理论指导和实践支持。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学医疗保障学院(山东省医疗保障研究院)
鲁ICP备19027497号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