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学团工作

医疗保障学院学子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日期: 2022年10月24日 10:44   来源: 学院办公室   浏览量: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医疗保障学院师生通过各种途径,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盛会。

 

医疗保障学院学生会主席 杜鑫: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我深受鼓舞。新时代的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自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作为医保学院的一名学生,当以吾辈之微光,乘时代之东风,汇理想之星河,投身于医疗保障建设,努力学习,以砥砺奋进之初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披荆斩棘,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医疗保障学院学生会部长代表 王一童: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医疗保障学院的一份子,我注意到了二十大中的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健全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和待遇调整机制,推动医疗保险统筹这一关键信息,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在新时代为国家建设担当青年责任,为实现二十大报告中的目标贡献我的力量。

21级劳动与社会保障(医疗保障方向)本科一班团支书 孟鑫宇: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医保学子,我将把个人理想与国家理想相结合,为加快完善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这一目标添砖加瓦。在奋进新征程的路上,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用青春之声谱写青春之华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21级劳动与社会保障(医疗保障方向)学生代表 王雪莹: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人生最浪漫的事莫过于祖国召唤时,我们正青春。作为一名医保专业的学生,我们需要学习二十大报告中的健全社保基金增值和安全监管体系,社保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要坚决追随党的领导,拿出医保人的自信,肩起医保人的责任。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学医疗保障学院(山东省医疗保障研究院)
鲁ICP备19027497号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