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学团工作

以画笔展我心意 | 医疗保障学院艺术墙绘完工啦!
日期: 2022年05月25日 15:32   来源: 学院办公室   浏览量:

为弘扬国家安全观,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4月27日起,医疗保障学院墙绘小分队到达公教楼A北侧围墙处进行了为期9天的墙体彩绘活动。

作品设计理念:顶部以蓝色喻蓝天,绘有飞机;中间绘有长城与军旗,并以讲述中国故事的动漫《那年那兔那些事》中的兔子们为主角,代表中国军人;底部绘制海浪,有大海之意。三者结合暗喻海陆空,兔子们眼神坚定,屹立如山般坚毅,守护国家安全,凸显国防安全之意。

 

此次墙绘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阶段。

前期,规划绘制方案: 小分队的成员对将要绘制的墙体尺寸比例进行统计,多次进行实地考察并结合国防安全元素确立绘画主题与设计方案。

 

中期,进行墙体绘制:队员在规划了绘制方案后便开始着手绘制。在绘制过程中所有队员分工明确,毫不懈怠,认认真真地绘上每一寸颜色。无论天气严酷与否,队员们未曾缺席与叫苦,诠释了团队合作与不怕吃苦的精神。

 

后期,完善收尾工作:5月5日,墙体彩绘工作接近尾声。队员们对墙绘作品进行最后一次完善,并在作品的最后落款。参与本次绘画的有2021级劳动与社会保障(医疗保障方向)1班胡圣洁、宋文慧、孟一凡、马梦琪,2021级医疗保险1班王玮萱、申玉涵、刘进,以及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2021级药物化学1班付瑞阳、2班刘晨旭。

至此,本次医疗保障学院墙体彩绘活动圆满结束。在队员们的努力下,高质量地完成了墙绘任务。本次墙绘活动不仅为校园文化环境增添了别样的色彩,更彰显了我院学子的团结与坚持,于一笔一画的灵动中展现了青春的创造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学医疗保障学院(山东省医疗保障研究院)
鲁ICP备19027497号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