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武汉大学王健教授应邀来医疗保障学院做学术报告
日期: 2022年07月04日 10:17   来源: 学院办公室   浏览量:

7月1日,由学院承办的“学术提升计划名家讲坛暨2022年医药卫生政策论坛(第一期)”在济南主校区公卫楼512会议室举办。武汉大学董辅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王健教授应学院邀请做题为“真实世界证据下的药品创新支付方式探讨”的线上学术报告。副院长宋燕主持论坛。

王健教授从真实世界数据和真实世界证据的相关概念与应用、药品价格管理的机制与国际经验、基于真实世界数据和真实世界证据的支付方式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随后,与会者与王健教授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王健教授是武汉大学董辅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董辅礽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健康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国家中医药局“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编制专家组成员(2020-);国家医疗保障局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专家组成员(2020-);中国健康2020公共政策专家委员会委员(2008-2009);中华医学百科全书《卫生经济学》分卷编委会委员;全国高等学校卫生管理专业第二轮规划教材《卫生管理科研方法》主编。在SCI、SSCI、CSSCI杂志共发文章86篇,主编教材1部,译著4部,参编3部著作和教材。

为强化师生对医保、医药、卫生健康等领域理论前沿与发展政策的把握,拓展创新视野,提供学习交流平台,学院特别推出“医药卫生政策论坛”。本次论坛讲座使学院职工对真实世界数据和真实世界证据的概念及其应用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开阔了学院职工对医保支付领域的视野。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学医疗保障学院(山东省医疗保障研究院)
鲁ICP备19027497号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