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学团工作

医疗保障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 2022年09月07日 19:25   来源: 学院办公室   浏览量:

为帮助2022级新生更好地了解学校和大学生活,按照校(院)部署要求,医疗保障学院于近日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829日晚,校医院院长张萍为2022级新生进行了大学生健康教育。 张萍院长从校医院概况、医保政策、新生入校查体的说明、传染病防控、疫情防控等方面向学生进行了讲解。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张院长提醒同学们要坚持勤洗手、戴口罩,按要求做核酸等,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义务。

 

顾建老师向新生们讲解了防火、用电、防盗、防诈骗等多方面的问题。顾老师生动形象的讲解,告诫同学们一定提高警惕,谨防电信诈骗,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顾老师还特别强调同学们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8月30日晚,公共卫生与健康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齐艳波为同学们作了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通过生动有趣的心理测试,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与心理学相遇,学习学业、人际交往等方面的心理知识和心理调适方法。

 

8月31日晚,学工部副部长刘玉给新生们开展资助政策教育。刘部长对国家资助政策进行了解读,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绿色通道等。随后,刘部长具体介绍了校(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体系,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程序做了进一步说明。

 

教务部副部长王海洋开展了新生学籍教育。王部长围绕校(院)办学情况、办学专业、教务部职责、规章制度四个方面展开讲解,详细介绍了学籍资格、考试安排、学分制收费管理、转专业等方面具体内容。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大学生了解和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具有重要的意义,接下来,学院将继续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帮助学生从思想上和心理上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定基础。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学医疗保障学院(山东省医疗保障研究院)
鲁ICP备19027497号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