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领航工程丨医疗保障学院第一党支部与联系班级开展《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学习分享会
日期: 2022年04月30日 17:17   来源: 学院办公室   浏览量: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更好的引领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同时引导学生齐心抗疫,努力绘制抗击疫情最大“同心圆”。4月29日,医疗保障学院第一党支部与2021级劳动与社会保障(医疗保障方向)本科1班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开展了新一期的领航工程活动--《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学习分享会。

分享会上,支部书记窦伟洁首先为大家解读了白皮书的内容。这是我国首次专门就青年群体发布白皮书,也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部专门关于青年的白皮书。白皮书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100年来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民族复兴接续奋斗的历程,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发展的关心重视,介绍中国推动青年发展的政策举措,展示新时代中国青年事业的发展成就和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白皮书的发布,意义重大。窦伟洁还就当前校(院)疫情防控的举措进行了传达,要求同学们理解、拥护和执行各项防疫政策,同心抗疫,期待早日在美丽的校园相聚。

随后同学们对白皮书里的精彩片段进行了接力诵读并就学习感悟发言。同学们从时代背景中深刻认识青年一代的责任和使命,从幸福生活中感恩党和国家,从疫情防控中感悟关怀,发自内心的表达了对白皮书的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姿态,努力学习,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党委书记苏宝利参加分享会并寄语学生,他指出,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当年革命者的憧憬,今天已然化为辉煌灿烂的现实。所以,何其有幸,生于你怀,应是从心底流淌出来的真挚的情感。时代为你们创造了良好的成长条件,也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也赋予你们历史重任。处在这样一个伟大时代,是我们的幸运。为这个伟大时代奋斗,是我们的责任。“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是历史的要求,也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心声。你们在不久的将来就会接过医保事业发展的接力棒,希望你们能通过四年的学习,不断增长才干,待来日走出校门能施展才华,勇挑重担。

最后,窦伟洁代表支部向同学们发出倡议一、坚定理想信念,爱党爱国爱校;二、强健体魄,砥砺意志,健康身心;三、学好专业知识,践行使命担当;四、同心抗疫,贡献青春力量。

 


让我们一起来听一听同学们的分享感悟吧!

今日,在窦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新时代赋予了中国青年实现伟大抱负、展现优秀自我的良好条件;同时,中国青年也应当勇担时代大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百年前,在中民族危难之际,五四一代的青年先驱,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踏出一条正确的道路,开辟出广阔的新天地,迎来中国奔向黎明的曙光。现如今的我们,物质生活条件优越、精神成长空间富足、政策保障日益完备。在如此优厚的条件下,作为新时代医保领域的专业学习者,我们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学习好专业知识、锤炼过硬本领、提高自身素养、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疫情期间,现阶段的我们要遵守抗疫要求,齐心抗疫;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同世界青年一道,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

                                  --2021级劳动与社会保障(医疗保障方向)李志航

 

在窦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学习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刚健自信、胸怀天下衷心拥护党的领导,奋力走在时代前列,展现出前所未有的昂扬风貌。

时代对我们青年提出了新的要求:青年人要追求远大理想,心中铭刻着对马克思主义的崇高信仰、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深植家国情怀,与国家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时刻彰显着鲜明的爱国主义精神气质;传承奋斗担当,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与此同时我们也要追求远大理想,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1级劳动与社会保障(医疗保障方向)胡逸凝

 

“心系青年成长之路,助构人生美好蓝图”《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的发布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我们青年发展的深切关怀与高度重视。在我看来,白皮书不仅是一座记录新时代党和政府为青年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取得巨大成就的里程碑,更是一支勉励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矢志艰苦奋斗,走好属于我们青年一代新长征的接力棒!心有志,方可行至远。白皮书指引青年大学生积极与时代互动,投身祖国需要的领域,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与中华民族的崛起同频共振。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全国大学生: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对于我们青年大学生而言,人生之路还很长,前进途中,有平川也有高山,有丽日也有风雨,有喜悦也有哀伤。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感谢领航工程,为我们医保新青年扣好了人生第一粒扣子。感谢窦老师对白皮书的精彩解读。祖国终将会选择那些选择祖国的人。我们青年大学生会积极学习白皮书的深刻内涵,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精神大脑,把自己培养为祖国复兴需要,社会发展有需求的时代新人。满怀对未来的期待,站在中国共产党这艘时代巨轮上,医保青年学子必当奋勇向前,勇做时代弄潮儿!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2021级劳动与社会保障(医疗保障方向)张家豪

 

通过学习白皮书,我更加明白习近平主席所说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学子是国家的希望,未来的栋梁。我们应不辜负国家和人民的期待,努力学习,不断奋斗,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现在疫情肆虐,我们进行线上教学,我们不应碌碌无为,在网课时进行“划水”、“摆烂”,应尊重每一位教师的劳动,在网课中认真听讲,跟上老师的进度。同时,在疫情封校期间,我们应尽力调节自己的心态,以积极心态去面对,理解防疫举措,为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

                                   -- 2021级劳动与社会保障(医疗保障方向)王雪莹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是我国首次专门就青年群体发布的白皮书。在窦老师的解读下,我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一代的关爱和期盼。新一代青年,生活在这样物质的丰富的、精神成长空间富足、高度发展的互联网时代,多么的幸运和幸福。感恩国家对我们新青年的培育,我们必将谨记习大大的寄语,坚决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2021级劳动与社会保障(医疗保障方向)马明丽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学医疗保障学院(山东省医疗保障研究院)
鲁ICP备19027497号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