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医疗保障学院在校(院)首届大学生讲课程思政比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 2022年06月29日 16:09   来源: 学院办公室   浏览量:

6月24日,校(院)“党建领航促创新 青春献礼二十大”首届大学生讲课程思政比赛在勤笃150会议室举行。副校(院)长刘传勇出席颁奖典礼并讲话学院2020级司梦天、孙铭阳、宋科瑜、孙哲团队(指导老师:李娟)和2021级影、王若同、王艳艳团队(指导老师:窦伟洁)在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为组织好本次比赛,学院前期积极动员学生、学业导师、支部领航员,鼓励参赛的同时也推动了学院课程思政落地,推动了“领航工程”深入实施。经过广泛动员和推荐,学院共有3个团队参加比赛,经过初赛2个团队进入决赛。决赛前,学院组织骨干教师对参加比赛的团队进行指导打磨,最终2个团队喜获一等奖。

通过比赛,学生和老师都得到了锤炼,学生们通过挖掘所学专业知识里的思政元素,对专业更加认同;老师们在指导学生的过程强化了课程思政的理念,提升了水平。2个团队的出色表现也展现了学院良好的精神风貌。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牢固树立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同频共振的教学理念,结合专业和学科特点,将课程思政做细、做实,形成专业、思政课程育人的联动效应。

据悉,本次比赛共有12个学院的106个团队参赛,共有15支团队脱颖而出晋级决赛。经过激烈角逐,五个团队获得特等奖,十个团队获得一等奖。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学医疗保障学院(山东省医疗保障研究院)
鲁ICP备19027497号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