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学团工作

医疗保障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日期: 2023年04月10日 17:06   来源: 学院办公室   浏览量:

4月6日,医疗保障学院在校(院)“一站式”学生社区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暨2023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苏宝利、副书记兼副院长张秀梅以及31名青年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苏宝利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提到的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商业医疗保险等问题作了讲解,并强调要结合专业学习党的二十大,关注国家大政方针政策,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将自身发展与时代发展相结合,成为会做事、会做人、会与人相处、会学习的“四会”人才。

张秀梅勉励青年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新时代青年的殷殷嘱托,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成长成才的滋养,做有理想主义追求、担当作为闯劲、吃苦耐劳精神的山一大好青年,为校(院)创建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随后,学员代表们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与大家一起交流。

 

学员心得体会

王帅淇:我们应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适应新时代社会环境,将个人发展与社会发展相结合,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学以致用,在将来为医保领域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轩:在新时代对于医疗保障的要求下,我们要提升必备能力素养,力争成为提笔能写、开口能说、问策能对、遇事能办,懂医、懂药、懂保障、懂管理的“四能四懂”型医疗保障人才。

于雯菲: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了完善商业医疗保险等与我们专业相关的问题,这就要求我们提高专业能力,将学习放在第一位,学好习、会学习,把握政策机遇,助力医保领域新发展。

王安钛:青年人要勇于承担时代责任,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青年。

通过此次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会暨“青马班”开班仪式,学员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才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学医疗保障学院(山东省医疗保障研究院)
鲁ICP备19027497号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