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医疗保障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2年04月30日 17:28   来源: 学院办公室   浏览量:

4月278时医疗保障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苏宝利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强调,对教师来说,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学院正在实现“三个一流目标”的征程上大步前行,迫切需要一批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大先生”。下一步继续强化人才战略,努力引进和培养一流的人才、建设一流的学科平台、培育一流的学术氛围,切实把学建成人才汇聚、成长和发挥作用的高地。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为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社会科学工作者在研究解决国家和我省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上拿出真本事、取得好成果,为繁荣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为我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听党话、跟党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指明了目标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全过程,深入落实校(院)党委制定的“135工程”,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广大师生的自觉追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为培养大批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学医疗保障学院(山东省医疗保障研究院)
鲁ICP备19027497号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