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领航工程∣医疗保障学院第一党支部与联系班级开展“领航工程”活动
日期: 2022年03月24日 15:52   来源: 学院办公室   浏览量:

323日下午,医疗保障学院第一党支部与2021级劳动与社会保障(医疗保障方向)本科1班学生开展“党建领航促发展 思政铸魂战疫情”为主题的“领航工程”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苏宝利参加支部活动。

支部书记窦伟洁介绍了校(院)基层党支部联系学生班级“领航工程”的背景、核心内容,以及本次活动的主题。随后,支部成员和学生一起开启了“领航工程”的“第一课”。

活动主题一:党建领航促发展

根据前期调研掌握的情况,学生对于专业疑惑较为集中,支部精心挑选了一部反映基层医保工作的微电影《亲戚》,让同学们从故事中了解国家医保政策,从故事中提升专业认同。观影过后,引起了学生的共鸣,学生邢建亮说:“看完影片,身为医疗保障学院学子的我们,认识到了自己所学专业的神圣感,也意识到了我国未来医保事业的发展需要我们年轻一代砥砺前行,在自己未来的岗位上变成一束光,照亮更多的老百姓。”学生张家豪说:“通过观看影片,我认识到了自己所学专业对于社会大众的重要性、从事医保事业的光荣性。作为新时代医保事业的排头兵与准后浪,受影片精神感召,我更加坚定了自己投身医保事业的光荣选择,更深刻认知了青年一代为祖国医保民生事业贡献自己绵薄之力的伟大使命!”支部书记在总结中提到,通过观看这部微电影,就是为了让大家直观的感受到我们所学的专业以及今后所要从事的职业的荣光,敦促大家更好的学好专业知识,将来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活动主题二:思政铸魂战疫情

为响应校(院)深入开展向白晓卉学习的号召,支部成员和学生一起重温了白晓卉的先进事迹,缅怀致敬我们身边的这位抗疫英雄。支部书记叮嘱同学们,要以白晓卉同志为榜样,大力弘扬山一大“自强不息”的精神,自觉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当下,同学们除了努力学习,还要尽自己所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就是对英雄和榜样最好的慰藉。

党委书记苏宝利在最后讲话中指出,支部这次开展的“领航工程”活动,契合当下,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希望同学们以这次活动为引领,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对待学习,学好专业知识,树立家国情怀,立志成才担当大任;要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积极主动配合各项工作,同心防疫;要调适好心理,遇到问题及时沟通反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最后,要坚定信心,一起迎接美好的春天。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学医疗保障学院(山东省医疗保障研究院)
鲁ICP备19027497号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