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专业 >> 正文

学科专业

学科专业

图书情报硕士专业学位介绍
日期: 2024年03月07日 16:29   来源: 学院办公室   浏览量:

一、专业介绍

图书情报硕士专业学位是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依托原有的情报学硕士学位资源于2021年增设的专业学位硕士点,是全省唯一一家培养医学方向图书情报专业人才的硕士点。

图书情报硕士专业学位旨在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求真务实的学习态度和工作作风,掌握扎实的图书情报专业知识和技能,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和运用计算机的能力,能综合运用管理、经济、法律等知识解决图书情报工作实际问题,胜任图书情报行业实际工作,身心健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信息化和国民经济建设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图书情报专门人才。

本学位点设有2个研究方向:

1、医疗保障与卫生决策。主要围绕政府决策,通过医学情报知识理论和方法,开展医疗保障与卫生管理方面的政策研究。坚持以“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健康”为定位,以科学支持决策分析为终极目标,服务相关领域的决策与管理。

2、医学信息分析与评价。主要围绕国家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和医学科技创新战略的需要,开展医学情报与医学信息分析研究,为科学研究、政府决策等提供有效的情报支持。

学习方式为全日制,学习年限一般为3年,最长修业(含休学、保留学籍、延期毕业)年限5年。其中累计在校学习时间不少于1年。

实行双导师制,一位导师来自培养单位,另一位导师来自与本领域相关的实践经验丰富、理论水平较高的专家。

二、报考条件

见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2024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s://yz.sdfmu.edu.cn/info/1019/2185.htm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学医疗保障学院(山东省医疗保障研究院)
鲁ICP备19027497号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