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专业 >> 正文

学科专业

学科专业

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医疗保障方向)
日期: 2020年07月30日 15:00   来源:    浏览量: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医疗保险理论、技术与方法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及实际应用的能力,能在医疗保障行政部门、商业性健康保险机构或医疗卫生单位从事医疗保险管理、人身与健康保险核保与理赔、医药卫生经济与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实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二、培养要求

具备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医学等学科的基础知识和掌握科学方法,能够掌握现代社会医疗保障制度的基本原则,具有科学态度、创新和分析批判精神,能够应用管理学、经济学、医学等科学知识处理医疗保障系统中的问题。

三、修业年限

基本修业年限:4年

弹性修业年限:3~6年

四、授予学位

符合本专业毕业条件,准予毕业,颁发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五、主干学科和核心课程

主干学科:医学、管理学、保险学、经济学

核心课程: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管理学原理、公共管理学、医院管理学、药事管理学、西方经济学、卫生经济学、金融学、保险学概论、社会保障学、医疗保障学、财政学、医疗保险精算、医疗保险基金管理、医疗保险经营与管理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学医疗保障学院(山东省医疗保障研究院)
鲁ICP备19027497号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